大環境、小環境、如何為物流及運輸行業重新整合創出新景況研討會(2022-11-7)



物 流 及 運 輸 研 討 會 2022

 

大環境、小環境、如何為物流及運輸行業重新整合創出新景況

 

近兩年多來,香港受到新冠疫情的嚴重影響,物流及運輸行業也不能倖免。為此,工聯會物流及交通行業委員會及香港伍倫貢學院合辦物流及運輸研討會2022,就發展香港國際航運中心、人材培育、人力資源及行業長遠政策等瓶頸問題進行探討,這次特別邀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學者、工會工作者、立法會議員、業界人士擔任主講嘉賓,通過他們的真知灼見,使與會者對香港物流交通發展問題得到啟發。歡迎踴躍參與!

演講嘉賓: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                    林世雄先生 GBS, JP

立法會議員                               陸頌雄先生 JP

香港付貨人委員會執行總幹事    何立基先生MH,JP

香港伍倫貢學院助理教授           李彩红博士

工聯會副理事長                         林偉江先生 MH

日期: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

地點:九龍城沙浦道46號香港伍倫貢學院(地鐵宋皇臺站)

時間:下午2時至4時30分(下午1時40分開始登記入場)

費用全免

 

合辦機構介紹

 

工聯會物流及交通行業委員會

    香港工會聯合會(簡稱工聯會),成立於1948年,目前屬下有二百多間不同行業的工會,截止2021年8月有屬會及贊助會會員約42萬人。工聯會於2006年統籌物流、汽車、民航、海運、鐵路等27個相關行業工會成立「工聯會物流及交通行業委員會」,以整合力量,集中資源,共同面對行業的轉變和挑戰。委員會現時有成員34間工會。一直以來,委員會關注和研究政府在物流發展、交通運輸、行業人力培訓和基礎建設方面的政策,不時提出建設性的意見。

 

香港伍倫貢學院

    香港伍倫貢學院是香港一所據《專上學院條例》(第320 章)註冊成為政府認可的專上學院,為香港和內地約1,900位學生提供優質專上教育。院校提供各類自資學士、副學士、高級文憑、文憑及國際語文水平測試及各測試的備試課程。院校為澳洲伍倫貢大學分校,亦提供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生報讀澳洲伍倫貢大學頒授的銜接學士課程。院校擁有資深教學人員,配合嚴謹的質素保證機制,以貫徹全人教育的理念,培育學生全面發展。院校除提供正規課程,亦輔以實習計劃、短期海外學習計劃,旨在擴闊學生的視野。

 

演講嘉賓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先生 GBS,JP

林世雄先生於2022年7月1日獲委任為運輸及物流局局長。

林先生於1983年加入政府,任職見習土木工程師,1986年出任助理工程師。在政府工作期間,他曾任職多個不同的工務部門和政策局,參與多項工務工程,包括橋樑、道路、鐵路和土地平整等。在2016年,他出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負責規劃和推展各新發展區和大型基建項目。他由2018年10月至2021年10月出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負責督導工務政策和基建發展。

林先生於1983年獲頒香港大學工程理學士學位。他是香港工程師學會和土木工程師學會的資深會員。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先生,JP

立法會議員 陸頌雄先生,太平紳士 現任立法會議員(選舉委員會界別),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主席,立法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委員,註冊社工,清華大學MPA課程在讀。 陸議員從政近二十年,曾擔任元朗區區議員,長期關注物流及交通運輸基建和相關產業發展。期待與更多業界朋友互相交流意見,籌謀香港運輸及物流業的發展,為香港共謀獻策。

 

何立基, MH, JP, FCILT

香港付貨人委員會執行總幹事

何立基先生為香港付貨人委員會執行總幹事。在此之前,何立基先生在航運、物流、倉儲、陸路運輸、碼頭、貨運代理等有豐富的實務及管理經驗。何立基先生現為香港政府物流業訓練諮詢委員會、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及其下設土地供應委員會、市區更新基金、職業安全健康局及私營骨灰安置所上訴委員會成員。何先亦為香港物流管理人員協會理事長及香港運輸物流學會理事。何先生曾任香港定期班輪協會會長、香港運輸物流學會會長及國際學會副會長、港口操作委員會、貿易單一窗口諮詢小組、香港城市規劃委員會、香港物流發展局及深圳港口協會顧問。

香港伍倫貢學院商學院助理教授李彩紅博士

李彩紅博士現職香港伍倫貢學院助理教授,主修人類工效學、工業工程及工程管理學。更持有專業會計文憑、職業安全與健康文憑、可持續供應鏈管理證書及香港物流協會專業會員資格。李博士擁有供應鏈管理、人類工效學方面的專業知識。現擔任香港人類工效學學會理事、職業安全健康局進出口貿易及批發零售業安全及健康委員會委員。 她的研究成果曾發表於Ergonomics、Applied Ergonomics、Display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Erg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等國際期刊。

香港工會聯會會副理事長林偉江先生 MH

    林偉江先生一直以來十分關注勞工權益議題,他現職為工聯會副理事長、工職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及工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從事工會工作接近二十年,曾擔任香港服裝業總工會及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秘書長,曾代表行業工會及工聯會擔任職業安全健康局及職業訓練局的相關行業委員、僱員補償援助基金管理局委員、僱員保險補償徵款管理局員委員、僱員再培訓局青年培訓聚焦小組成員,現時為保監局非執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