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及交通行業從業員「新冠疫苗」接種情況」聲明(2021-6-10)



物流及交通行業從業員「新冠疫苗」接種情況」聲明

 

促請政府加強接種疫苗的正面宣傳

釋除工友疑慮及提供接種誘因

 

工聯會物流及交通行業委員會為了解物流交通行業從業員對於接種疫苗的情況,幫助推動接種疫苗工作,行業委員會於5月21日至5月31日對物流交通行業工會會員進行問卷調查,通過線上電子問卷形式收集了587份問卷。調查發現近六成半從事物流交通行業前線工種受訪者表示已接種過疫苗(65.5%), 表示未接種或觀望中的有三成半人。同時約六成(57.9%)受訪者表示所在公司、企業或行業有安排或推動員工接種的計劃表示沒有安排相關計劃,說明僱主方面推動接種疫苗意向不大。

 

工聯會物流及交通行業委員會亦希望僱主及特區政府推出更多鼓勵措施,例如有薪疫苗假及有限條件通關。政府應提供更多數據資訊清晰明白疫苗提供保護重要性及副作用必然性,讓市民在個人及整體社會健康與疫苗安全性之間權衡利弊,讓會員工友更有信心更安心接種疫苗。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