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先為本港物流交通從業員接種2019冠狀病毒疫苗(2021-1-18)



致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聶德權, JP

優先為本港物流交通從業員接種2019冠狀病毒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病毒更在本港滲透各個社區層面,隨著疫苗的研發成功為遏止疫情帶來曙光,多個國家陸續批准及開始為民眾接種疫苗。香港特區政府早前亦已經向不同藥廠訂購疫苗,希望在今年底可完成大規模疫苗接種。

 

特區政府公佈疫苗計劃中會接優先群組分階段進行接種,為此工聯會物流及交通行業委員會表示支持接種疫苗計劃,疫苗接種可大幅減低病毒傳播率,緩解疫情恢復正常社會民生經濟活動。

 

此次對抗病毒戰役中為保障香港市民大眾民生物資供給,使供港物資能繼續保持暢通,本港物流及交通業界從業員功不可沒,在面對高風險感染情況下仍堅守崗位,保證公共交通服務是維持香港經濟民生的重要因素,例如本港鐵路客運崗位員工每日有機會接觸客量近4500人,保障員工避免受到感染造成傳播鏈尤其重要。

 

特別是跨境貨運從業員、鐵路前線員工、海員、冷鏈貨運、的士司機等都在抗疫各個環節中發揮重要作用,如員工受到感染,停工隔離後供港民生物資將大幅下降,造成進一步社會負擔。因此工聯會物流及交通行業委員會提出希望局方在安排疫苗接種計劃中列物流及交通業界從業員為優先組別之一,保障物流交通業界從業員繼續在崗位工作,發揮不可缺少的作用,共同戰勝病毒。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