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請政府保障交通從業員員工及巿民安全儘快成立跨部門專責小組止暴制亂(2019-9-9)




促請政府保障交通從業員員工及巿民安全
儘快成立跨部門專責小組止暴制亂

新聞稿


工聯會物流及交通行業委員會等代表,在立法會議員陸頌雄的陪同下,一同約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針對近期激進分子在公共交通運輸上的各類嚴重破壞情況表達意見。委員會強烈要求政府成立跨部門專責小組,加強協調及督促各運輸機構止暴制亂,必要時配合執法部門,儘快平復各類暴亂情況,保障巿民及公共交通從業員的安全,並就修例風波事件對從業員的影響,反映苦況及提出建議。

工聯會物流行業委員會副召集人、香港工會聯合會副理事長魯志薪表示,近月來激進分子借各種借口肆意破壞公共交通系統,尤其是針對機場及鐡路系統,為普羅巿民及各類交通行業的從業員帶來嚴重不便。港鐵前線員工淪為出氣袋,受到各類無理對待,辱駡、起底、襲擊致要送院治理等等,導致人心惶惶,上班時擔驚受怕,加之連日破壞車站設施,維修人員夜以繼日搶修,壓力已經達到臨界邊緣,政府不能漠視不理。就此向陳帆局長提出三項建議:

1.成立跨部門專責小組,加強協調及督促各運輸機構止暴制亂,必要時配合執法部門儘快平復各類暴亂情況,保障巿民及公共交通從業員的安全;
2.要求政府官員主動走訪不同公共交通機構,關心及慰問前線從業員 ,舒緩近來承受的各類不同壓力;
3.要求政府及運房局聯同港鐵高層,儘快提出具體措施來保護乘客及前線從業員的安全,遏止暴力行徑捣亂公共交通運輸系統。

  此外,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及海港運輸業總工會等代表,均分別就近期行業情況反映苦況,並提出建議要求相關部門配合落實,以紓解從業員的不滿情況。 

 

2019年9月9日